浙江很多城市中,都有这样四个有趣的现象,游客:浙江人就是有钱

行者无界摄者无疆,这里是先森不讲李的行摄日记,跟您分享旅途中的那些新鲜事
图片
去过浙江旅游的朋友都知道,那里是江南的鱼米之乡,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浙江物产丰富,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也尤其丰富,但是当我们说到浙江的时候,很多人第一印象不是浙江的风景有多漂亮,而是浙江人非常有钱,其实在浙江很多城市中,都有三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你是否也有听说过呢?
图片
首先你会发现,浙江人只经商不打工,国内很多省份的人都争相去浙江打工,但很少会有浙江人出省打工的现象,浙江人精明能干,应变能力强,如果浙江人去外地工作,多数是去投资的,很少人会去从事体力劳动,如果经济能力有限,浙江人也喜欢从小作坊做起,他们喜欢自己当老板,不喜欢给别人打工,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几乎都有浙江人,在国内的很多一线城市中也同样会有浙江人,有人说浙江全省的经济总量很高,但外出经商的浙江人创造出来的财富,好比再造一个浙江省。
图片
然后在浙江很多城市中,虽然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收入都不高,只有区区四五千元,但是他们开的车子都是奔驰,宝马,奥迪,似乎在浙江人眼里BBA车系才是买车入门款,在浙江当地嫁女儿都会陪嫁一辆30万以上的车,奔驰,宝马,奥迪是标配,条件更好的人家会选择路虎,保时捷,法拉利等豪车,有些暂时没有能力买车的年轻人,他们不会退而求次选择国产车,而是选择打网约车上班,这种有趣的现象,也是浙江很多城市中普遍存在的。
图片
其次在浙江很多年轻的父母,舍得在孩子教育上下本钱,他们非常重视下一代的教育,条件好的会选择上私立学校请外教授课,条件不好的拼命给孩子买学区房,业余时间重视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什么马术,击剑国外的贵族运动几乎一个不落,有条件的人家等孩子长大以后,都会送孩子去国外求学。在孩子教育这件事情上,浙江人又何止一掷千金呢。
图片
最后在浙江农村,很多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他们穿着朴素,每天起早贪黑的去马路边摆摊卖菜,有的虽然退休了,也不会在家赋闲,有人说可能他们生活条件差,赚钱补贴家用,但是情况正好相反,这些农村里人不是手里有上百万的拆迁款,就是手里有好几套的安置房,他们根本不缺钱,但是从来都闲不下来。
图片
很多人说,浙江人很有钱,论民富浙江人说自己第二 ,没有敢说第一,大到城市小到农村,当地人的生活水平,消费观念远远超过其它省份的人,但是也有人说,浙江人会花钱,更会挣钱,富豪榜上从来不缺赫赫有名的浙江人,民间更少不了名不见经传的有钱人,你去过浙江旅游吗?在浙江的城市中,还发现过哪些有趣的现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