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聚众赌博 乌拉特后旗八人被行政拘留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连日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公安局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不断加大社会治安管控力度,对聚众赌博等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的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1月16日,乌拉特后旗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举报:位于某小区北门店有人在聚众赌博,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
图片
当民警到达现场,发现有人正在利用自动麻将机进行赌博,当场收缴赌具麻将牌一副、扑克两副及赌资,并将参与赌博人员带回派出所办案区询问调查。经询问,苟某等对在小区门店内,利用自动麻将机聚众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规定,依法对苟某等八人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醒:疫情当前,再次提醒广大群众,赌博本身就是违法行为,疫情形势下聚众赌博更是对自己、家人、社会不负责,于情于法于理不容。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聚众赌博以及为赌博提供场所条件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打击,绝不姑息。(任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