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

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刘强 邓汉青)1月20日,按照《湖南省2020年根治欠薪百日攻坚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湘治欠办发〔2020〕5号)及《湘西自治州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及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的通知》要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农业农村局,邀请中国工商银行古丈支行工作人员为2020年古丈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册农民工统一办理农民工工资发放卡,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

为杜绝农民工欠薪问题,古丈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组,由局长亲自挂帅任组长,所有工程项目实行“一金三制”,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银行代发工资制、工人实名制。为有效执行“一金三制”制度,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和银行代发制度,施工单位将所有农民工身份证收集审核并进行资料登记造册,实现动态管理,并依法依规与农民工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基本权益,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每个农民工一分不少的拿到工资。

据了解,目前古丈县农业农村局已为280名工人协调办理了工资卡,建立了工资网络发放表,切实保障农民工在春节前能足额拿到工资,过一个快乐热闹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