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案”发酵!民进党慌了,急忙喊话“留下好议员”

文丨文刀图耳 审丨瑾涵

如今罢免王浩宇一案已经正式宣告结束,而接下来罢免黄捷是否还能像“罢王案”一样毫无悬念地通过?对此问题,身为高雄市党部副主委的曹桓荣分析称:罢免的门槛纵然很高,但并不代表一点机会都没有,如今“罢王案”正在持续发酵,而这种热度可能会一直持续到罢免黄捷投票的那天。

与此同时,任职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的“立委”赵天麟也发表看法称:会尊重人民的罢免权,但也希望能让那些好议员留下来。

罢捷案充满变数

然而对于此事,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却表示,有关选举罢免问题这是民众可以自由行使的权力,而作为政党自然要尊重民众作出的所有决定,而所有民众团体都应该尊重民意,在需要政党帮助时,国民党必然会伸出援助之手。

如果说王浩宇所在的选区蓝绿胜率分明,那么黄捷所在的选区则没有这种困扰,她所在的高雄凤山在这几年来呈现的蓝绿版图大多保持着此消彼长的态势,所以在未来主要就看那些罢免方和反罢免方怎样动员投票。

然而,近年凤山选民结构也有所变动,昔日“眷村”票仓有所松动,不少外地人口搬走,也不再是传统的蓝营铁票区,所以此罢免案能否顺利通过实则充满变数。

罢捷门槛虽高但也并非无希望

而在2018年高雄市议员选举之时卷起了韩流风,当时还是政治素人的黄捷却意外遭到“时代力量”的提名,并以18420票当选。依照规定,罢免黄捷要想通过,必须达到选区选举人数的1/4以上,而以2018年选举人数的287829人来算,想要罢免成功,就必须取得71958票。

然而,对此曹桓荣指出,蓝军2020选举在凤山区共有8万多票的实力,虽然罢免黄捷有一定的难度,但由于她在“莱猪”问题上所造成的失分,这也可能让那些蓝营以外的支持者们也投出同意票。

此外赵天麟也表示,黄捷一直认真问政,而民进党也尊重民众的罢免权,至于23日举办的罢免黄捷游行活动,他提议必须要做好防御工作。而在得知罢免王浩宇案件成功通过后,黄捷也透露,当下她还没有和王浩宇取得联系,所以对桃园的情况并没有充分了解,但她认为,这两个选区不能做类比,而且她接下来将会更努力地争取各位选民的认可。

(版权说明:本文由台头闻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来源:福建日报、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