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土味”?男子组团狂偷39只鸡鸭 吃不完还腌上了

近日,在杭州余杭运河街道杭南村、唐公村一带,多位村民发现自家的土鸡土鸭接连神秘“失踪”,鸡舍鸭棚也有被破坏的痕迹。村民:“鸭没偷走,鹅也没偷走,就是鸡,偷了只剩一只小鸡在那里,(偷了)7只雄鸡,4只乌鸡,6只火鸡。”
图片
村民们说,这些土鸡土鸭都是散养的,养了一年多,土鸡每只差不多有4、5斤左右,放市场上一只起码能卖到150元;土鸭就更贵了,一只能卖200元。那么,这些土鸡土鸭到底是怎么失踪的呢?经过视频追踪,民警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杭州余杭运河派出所随即展开抓捕。抓捕现场李某:“大事小事我该承担责任的,我会承担的,我会承担责任的,自己做错了事情,该承担责任会承担责任的。”
图片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偷窃行为供认不讳。在李某家中,警察还发现了几只活鸡活鸭。杭州余杭区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民警应杰说,“擒获2只活的土鸡,3只活的白鸭和6只腌制好的土鸡,在询问中嫌疑人交代,2020年12月份以来,多次集伙盗窃农户鸡棚里的鸡鸭,每次盗窃鸡鸭数量较多,一时吃不完,还在微信询问了老乡腌制鸡鸭的方法。”
图片
据李某交代,年关将近,看到周边村子里养着不少鲜活的土鸡土鸭,实在太馋这些“土货”的味道了,去市场问问价格又舍不得买,就动起了歪脑筋。经查,2020年12月1日到2021年1月7日期间,为了过足“嘴瘾”,李某三番五次伙同张某六、张某峰在运河街道杭南村、唐公村一带,盗窃鸡鸭共计39只。目前,李某、张某六因多次盗窃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峰则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素材来源:浙江新闻频道 编辑: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