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11月 云南新增减税降费375.52亿元

人民网昆明1月21日电 (符皓)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消息,2020年全年组织各项税费收入4900.21亿元,税费收入实现量稳质优,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2020年前11个月,云南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75.52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据悉,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研究出台云南税务“战疫十条”,参与制定抗击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涉税费政策措施9份,制发3批疫情防控税费政策措施汇编指引,开展线上税企互动近50万次,受众达到1241万户次。

云南税务部门迅速落实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要求,配套升级电子税务局和“一部手机办税费”,实现285个功能事项“全程网上办”,110项税费业务“移动平台办”,开通“网上代开发票 免费邮寄”服务,向29万余户纳税人免费配送纸质发票2900万余份,全年“非接触式”办理业务量占比达94.77%。

2020年,云南税务部门连续第7年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实行“一套资料、一套流程、一次办理”,优化升级4类26项95条税费服务措施;扎实推进企业开办注销等便利化措施,实现11大类55个事项“承诺制”容缺办理;切实推动不动产交易办税便利化,全面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在昆明实现增量房网上缴税和“一窗受理、集成办理”;“银税互动”受惠面不断拓宽,推出“税务贷”等银税合作金融产品,发放银税合作贷款19.6万笔,贷款总金额达到209.9亿元。

接下来,围绕“十四五”期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云南税务部门将全面落实绿色低碳、支持科技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创业就业、支持农业农村发展、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厚植有利于云南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税收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新民表示,云南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支持国有企业改组改制,强化大企业跨区域、跨层级复杂涉税事项办理,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和税收大数据优势,围绕云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新优势、重塑云南支柱产业新优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数字化发展等,形成更有分量、更有质量的税收经济分析产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