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积极“备战”2021年春运

图片
2021年春运将于元月28日开始。近日,记者从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了解到,2021年春运期间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将提前15天预售120条省内省外班线客票及旅游直通车票,为确保给广大旅客提供健康、平安、便捷的春运服务,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提前安排部署,组织了充足运力和多项春运便民服务措施。
在春运前夕,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将开展班车进校园活动,与相关学校共同组织学生安全乘车,并为学生提供快捷购票的设备和服务。同时,在站内外增设4个便民服务点和1个快捷通道及晚点加班候车区,为广大旅客和游客提供健康、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的出行服务。
图片
在线路方面,周边临省以甘肃、宁夏、内蒙、河南、山西、湖北等热门班线为主,省内各区县均有密集班线满足乘车需求。省站在售票大厅设电子客票自助购票区满足现场购买电子客票需求;在中厅设自助取票区,满足订票并需要取票的旅客需求;面向站外广场开启临时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在站内设有军人服务专区、重点旅客侯乘席;在站内北车场设晚点加班侯乘区,方便旅客集中乘车。省站客服党支部在问询台“设小红帽”志愿服务岗、在售票窗口设党员服务示范岗,安保党支部在安检设党员服务岗,省站机关科室支援重点关键岗位,行政党支部在站内设党员流动服务队,为广大旅客提供健康平安便捷的服务。根据节前客流调整班次结构将正宁、平凉、郧西、杨凌、柞水、陇县、汉中等旅客密集的线路班次适时调整为流水发车,确保票源运力充足满足市场需求。由陕交运每日提供四十余台运力,确保车辆及时投放。节后推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班次客票以及长江、珠江三角洲热点城市的班车。
图片
此外,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根据旅客需求将部分线路调整为流水发车,包括宝鸡、渭南、商州、华山、太白山、铜川和铜川新区、蓝田、咸阳、大荔、正宁、平凉、郧西、杨凌、柞水、陇县、汉中、丹凤、洛南、山阳、商南,各条线路均可提前网上购票,流水票全天有效、票源充足,也可随到随买随时可进站乘车。
春运期间,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严格执行西安市疫情防控要求,全面严格的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严格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并积极推行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电子客票等“无接触”服务。同时,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也提醒所有旅客提前佩戴好口罩,自觉接受测温、经查健康码无异常后方可进站乘车,如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请携带规定时效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方可进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