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注意!成都首次设置“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

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

近日,在成都市金牛区奥林片区,多处临近停车泊位标线的地方出现了锯齿形的白色标线,这是什么标线?

1月21日上午,交警在五里墩路与五里墩支路的交叉口解释了该新型交通标线,它叫作“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当驾驶员看到此类标记时,就要注意,前方可能有障碍物。值得注意的是,该标识不是占道停车标线,如果在上面停车,交警将按照相关道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五里墩路与五里墩支路的交叉口,看到在多处临近停车泊位标线的地方出现了锯齿形的白色标线。据交警介绍,这个标线名叫“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是旨在不易发现前方路面状况发生变化的路段,提醒驾驶人注意前方或有障碍物的标识。

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静态交通管理科民警陈红嘉介绍,当驾驶员看到此标线时,就要注意观察前方是否有障碍物、停车等情况。同时,他也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该标识不是占道停车标线,如果在上面停车,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奥林片区是一个老旧片区,以前存在居民出行困难、停车困难的情况。为缓解这样的状况,交警二分局对该片区采取了‘双单模式’的交通治理,即单向通行、单边停车。”成都交警二分局一大队副大队长林志刚表示,设置该标线,可以提醒驾驶员注意前方停车或障碍物,提前采取相应措施。

据了解,目前,交管部门在奥林片区首次施划了该交通标记,下一步,将根据具体情况在全市范围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