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抓获归案!潜逃九年、制毒贩毒四千余克……

东北网1月21日讯(孙凤娇 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1月14日,潜逃九年、制毒贩毒四千余克的犯罪嫌疑人罗某被克山县公安局抓获归案。
图片
嫌疑人罗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2年7月,克山县公安局侦办一起制毒贩毒案件,涉案人员14名,经过侦查员们两个多月的侦破工作,13名嫌疑人陆续到案,缴获毒品四百余公斤,剩余1名嫌疑人罗某始终在逃,经进一步核查,嫌疑人罗某参与制毒贩毒四千余克。
9年间,侦查员们查明罗某是四川人,辗转找到罗某亲属,可其家属坚称与其没有联络,案件始终没有突破性进展。2021年年初,克山县公安局组织成立追逃专案组,对网上逃犯罗某展开攻势,侦查员们综合之前累计的线索,对罗某的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并请求四川省公安机关协助调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藏匿地点为四川省德阳市。1月14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罗某被侦查员们押解回克山县。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对2012年5月制毒贩毒四千余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