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道外区这几类人群核酸检测暂免收费!

小百温馨提醒:非必要,不离哈、不返哈、勤洗手、戴口罩!

根据黑疫指办发〔2021〕12号文件《关于春节前后对政府组织的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暂免收费的通知》要求,道外区疫情指挥部决定为本辖区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请辖区居民按照要求配合检测。

免费检测人员范围

1、道外区政府组织的辖区内常住居民;

2、现住址在道外区辖区内的外籍人员;

3、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抵(返)哈人员(除本市其它行政区户籍地以外的所有省内外人员);

4、户籍地为道外区或持道外区暂住证的外出务工人员及上学返回人员。

注意事项

1、为避免人流聚集,此次检测一律通过电话预约方式进行,未预约人员不予检测。

2、按预约时间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指定采样处进行现场登记。

3、居民进入采样机构时要进行扫码(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测温,戴好口罩。体温正常、绿码且佩戴口罩的居民允许进行核酸检测。

4、孕妇、6岁以下儿童、残疾人、65岁以上老人等特殊人群随来随检。

5、核酸检测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1小时尽量不饮水,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避免影响检测结果。

6、在采集口咽拭子时请您向后仰头,张口发出“啊”音,部分敏感人员可能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休息后即可缓解;请您配合采集人员尽量放松、保持深呼吸,避免引起不适。

7、采样现场请您遵守现场秩序,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保持1米社交距离,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检测后立即戴好,迅速离开采样点。

8、居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及检测核酸,就医过程中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发现相关情况,请积极主动、如实向社区报告,不信谣、不传谣。

预约及检测时间

2021年1月20日-2021年2月20日

(春节假日是否检测视疫情形势)

每日8时30分-11时30分

13时-16时

检测地点及预约电话

望大家转告周知

关注“冰城志愿服务联盟”

微信公众平台

每天获取消息更方便哦

*文章整理自冰城网

版权归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