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鸡蛋价格连降3天,3家超市被查,速看!

小百温馨提醒:非必要,不离哈、不返哈、勤洗手、戴口罩!

据市发改委巡视监测

20日

我市主要副食品市场

供应充足

品种丰富齐全

消费秩序良好

价格平稳运行

鸡蛋价格已连续3天小幅下降

1

成品粮价格基本稳定

20日,我市农贸市场大米、富强粉价格(500克,下同)分别为3.31元、2.46元,与前一日价格持平;

与上周价格相比,大米上涨0.61%、富强粉持平;与上月价格相比,大米下降0.6%、富强粉上涨2.93%。

2

食用大豆油价格平稳波动

20日,九三、金龙鱼、福临门桶装5L大豆油价格分别为54.64元、54.74元、51.70元,与前一日价格相比,九三、金龙鱼分别上涨0.5%、0.92%,福临门持平;

与上周价格相比,九三、金龙鱼分别上涨3.04%、0.92%,福临门持平;与上月价格相比,九三、福临门分别上涨4.9%、1.97%,金龙鱼下降0.26%。

3

猪肉价格稳步运行

20日,农贸市场猪肉平均零售价格26.67元,与前一日价格持平,较上周上涨1.48%,较上月上涨8.19%,较去年同期下降2.81%。

4

鸡蛋价格小幅回落

鸡蛋市场供应持续恢复,价格连续三天小幅下降。20日,农贸市场鸡蛋平均零售价格6.26元,较前一日下降2.19%、较上周上涨19.92%,较上月上涨58.08%。

(网络配图)

5

蔬菜价格运行平稳

20日,我市监测的24种农贸市场蔬菜价格与昨日相比10升7平7降,平均零售价格5.02元,与前一日价格持平,较上周上涨7.96%,较上月上涨25.5%。

白菜、甘蓝价格下降,价格分别为2.19元、3.33元,较昨日分别下降5.19%、0.6%。

6

水果价格稳中趋强

20日,我市监测的5种农贸市场水果平均零售价格4.88元,较前一日上涨0.83%,较上周上涨2.52%,较上月上涨6.78%。

涉嫌哄抬价格

哈市3家超市被查

拟5倍罚款

20日,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对三家涉嫌哄抬价格企业调查处理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由于存在涉嫌哄抬价格行为,拟对南岗区三家超市(便利店)做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的行政处罚。

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在《通报》中称,为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确保重点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该局近期查处了3起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经查,以下三家企业——

哈尔滨市南岗区悦惠购生鲜超市

哈尔滨市南岗区放鑫购生鲜超市

尔滨市南岗区融惠微利便利店宣庆店

在销售散装鸡蛋及蔬菜产品过程中,不执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4号公告》中,对“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用品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实行涨价幅度控制”的规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该局已对上述三家企业涉嫌哄抬价格行为依法立案调查。

目前,该局已向三家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第一款,拟对三家企业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望大家转告周知

勤洗手 戴口罩

不瞒报 多配合

关注“冰城志愿服务联盟”

微信公众平台

每天获取消息更方便哦

*文章整理自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人民日报

版权归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