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一女子装修房屋连偷沙石三天 民警夜间蹲守抓现行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据中国警察网消息: 1月18日15时许,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驻谢桥治安大队接到群众王某报警,称其堆放在小区路边的沙子和板砖被人偷了不少。

接到报警后,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王某在该小区承包路面维修工程,当天开工时,工人发现堆放在西北角的沙子、石子少了很多。

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在该小区一拐角处发现一处摄像头。民警调取视频图像资料进行分析,发现盗窃嫌疑人自1月10日起每日的21时许会骑着电动三轮车到该工地,装载好沙石后离开。

为了尽快破案,驻谢桥治安大队一方面加大夜间的巡逻力度,另一方面安排警力在该工地附近蹲点守候。1月20日21时许,一个骑电动三轮车的黑影出现了,待其得手后,民警果断出击将她当场抓获。

经询问,今年54岁的赵某对其盗窃沙石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赵某称,她家最近正在装修房屋,9日在接孙子放学的路上,看到该小区门口堆放有沙子和石子,自己以为没人要,就在晚上骑电动三轮车将沙子和石子运回家。

经查,赵某三天里共偷运走沙子和石子约1吨。随后,秦某因涉嫌盗窃公私财物,被淮南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其盗窃所得的约1吨沙子、石子也被勒令返还给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