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交警为环卫工人送安全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樊红卫)1月21日,临县交警大队宣教股民警对环卫工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并详细讲解了环卫工人在路面清扫作业时如何保证自身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环卫工人在路面作业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临县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路面,为环卫工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宣传过程中,大队宣传民警针对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较差,特别是节日庆典活动较多时期,环卫工人工作量加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实际情况,结合环卫工人工作特点讲解了冬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的一些知识。同时民警深入剖析了近期发生的环卫工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指出当前环卫工人在道路上作业存在的种种安全隐患和交通陋习,介绍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防护措施,提醒环卫工人上岗作业时要看清过往车辆,正常作业时要穿反光背心,工作区域应摆放环卫作业车提示来往车辆,两人以上作业时,应保证一人观察作业区域及附近交通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实施清扫工作。

在场的环卫工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作业操作规范,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争当安全作业标兵,争做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