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青年:今年春季征兵开始啦,有这些新变化!

全国、全省2021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上午召开。今年春季征兵,是正式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制度改革的首场征兵,那么,相比以前的征兵,有哪些新规定新变化呢?
铁血丹心,英雄本色
据了解,今年是正式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工作的第一年。上半年征兵从2月20日开始,3月31日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15日开始,9月30日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图片
根据广东省征兵办预告:2021年揭阳市兵员征集任务为800名,下半年865名,大学毕业生指导比例9%,大学生指导比例52%,较去年均略有增加。
图片
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时间紧任务重,我市要求各县(市、区)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村入社区,加大“参军光荣”宣传发动力度,严把体检关、政审关、定兵关和役前培训关,确保兵员质量,实现阳光征兵、廉洁征兵的目标。
截止昨天,揭阳市网上报名应征青年达2400多名。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