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第二小学:开展假前校园安全大排查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舒绍婷 熊叶)为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排除校园安全隐患,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月21日上午,吉首市第二小学召开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和二小夯实校园安全专题会议。

吉首市第二小学寒假安全课堂现场

会上,校长陈祖斌强调各处室、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各项责任,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调,深入细致地开展学校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协调整改。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LED电子展板、微信版《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加强对师生防溺水、交通安全等信息宣传教育,对存在的问题,相关处室要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汇总,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会议结束后,学校副校长张绍福带领安全检查小组对校园各处进行了彻底检查,重点针对疫情防控、校园监控、消防安全、门卫安保安全,排查教学楼、各功能教室的安全设施配备、操场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仔细排查,并进行了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有效的发现并及时消除了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定期进行安全工作检查,将发现的隐患杜绝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排查与监督相结合,确保安全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