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大排查,他们发现……

为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昨天,榕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对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榕城区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首先来到广东深展实业有限公司,对镀膜油车间、试验车间等生产场所进行认真检查。
榕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江涛:春节临近,榕城区应急管理局是加强对我们辖区这些危险化学品进行一个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主要是针对我们企业生产的关键部位、关键环节进行一个深入的排查。就是督促我们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确保企业的生产安全。
图片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一直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广东深展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洪填:企业在经营20多年来我们非常重视这个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特别是上级、市、区应急管理局他们对我们也是非常重视,日常也会对我们进行指导。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我们更多的是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员工的培训,以及应急演练等这些工作,所以我们在20多年来能够保证安全生产。
图片
在检查中,榕城区应急管理局还要求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鼓励企业外来员工留揭过年。
外来员工 张永涛:我今年也是决定留在揭阳过年,主要是一方面是为了响应政府的倡议,公司领导也鼓励我们外来员工留在公司当地过年,因为公司也为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提供非常好的居住环境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贴。
图片
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阶段来,榕城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冬季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图片
榕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江涛:一是加强风险管控,迅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二是紧绷安全管理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一线三排”和化工企业“四令三制”要求;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企业领导带班值班室24小时值班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