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一定安全文明行驶!因为“空中喊话”模式已启动…

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开始,我省公安交警部门已于本月18日提前10天启动“春运模式”。为进一步提升交通管控力度,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启用无人机参与巡逻实战,护航春运交通秩序。

日前,在普惠高速普宁服务区,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普惠高速上空巡逻,从几十米高空俯瞰高速公路。地面上,民警盯着无人机监控器,观察无人机拍摄到的交通状况,实时掌握高速公路上车辆的行驶情况。一辆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出现在监控器上,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喊话。

车牌号码为粤V***的大货车,你已长时间占在超车道,请按车道行驶,注意安全。

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通过安装在无人机上的喊话器,传播给大货车司机,使其立即纠正驾驶行为。与此同时,执勤民警还会实时播送交通安全知识,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揭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请按规定车道行驶,不要变道超车,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拒绝疲劳驾驶。

为进一步增强交警对高速公路的实时观测,揭阳市交警支队联合特警支队首次启用无人机,对高速公路进行巡逻管控,利用无人机快速灵活的特点,第一时间将发现的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调度无人机处理相关的情况。

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交管股 副股长 张伟:

春运期间,揭阳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利用无人机加强对高速公路的巡逻管控,依法及时纠正和查处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此,揭阳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驾驶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要真正做到安全文明行驶,不给高速公路添堵,确保春运安全。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