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骑自行车脚踝被卡 龙山消防成功施救

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通讯员 田媚 王海芳)1月20日13时55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位于龙山县洗洛去往兴隆街方向,一男孩左脚脚踝被卡自行车踏板车轴内无法自行取出,急需消防员到场救助。接到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图片
图片
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看见该男孩时不时发出阵阵呻吟,男孩父亲也是面露难色,心急如焚。男孩左脚脚踝被死死卡在自行车踏板车轴内,且出现明显伤痕和红肿。
“不要紧张小朋友,不要动这车,我们会尽力帮助你的!”消防员立马对被困男孩进行安抚。随后一名消防员立即疏散围观群众,两名消防员使用电动破拆工具对自行车踏板车轴进行撑开,同时安抚被困男孩情绪。
随着“嘣”的一声,车轴断裂,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孩左脚被成功取出,并当场由其父亲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现场经询问情况得知,因该男孩在骑自行车时速度过快,随意将脚放在踏板上且操作不当,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经医院初步断定该男孩左脚骨头并无大碍,仅有些软组织擦伤。消防部门提醒,遇到肢体被卡,且自我救援失败,一定要及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或拨打119报警电话,防止卡住时间过长出现肢体缺血性坏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