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启救援通道 护送烫伤女童就医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成安林 通讯员 于强 杜挺勇

1月19日下午,焦作市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处多名交警在晋新高速公路焦作西收费站执勤。

15时35分许,一辆轿车忽然开到了交警身边。司机下车后慌张地说:“交警同志快帮帮忙,孩子烫伤了,我们要去医院,可路上跑不快,很耽误时间……”

交警看到车内还坐着一名女士,其怀里抱着一名看起来两岁左右的女孩,孩子颈部有明显烫伤痕迹,哭得已没有力气,显得非常痛苦。

情况紧急,得知要前往焦作焦煤中央医院后,交警迅速行动。“我们开警车在前面开道,你们驾车跟随,我们会协调路上交警疏导……”说话间,警灯亮起,警笛响起,警车带着私家车一路疾驰,迅速前往医院。

途中,一名交警开车,另一名交警使用车载警用喇叭喊话清道。此时,高速交警已联系了焦作市公安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报告了基本情况和行驶路线。交警部门迅速反应,通知沿途交警紧急疏导,保障运送病人的车辆在各路口能快速通过。

到达医院后,交警没有离开,继续协助就医。最终,孩子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民警了解到,幼童家住焦作市区外,当日幼童在家玩耍时不慎将热水壶打翻,烫伤了整个脖颈。家长驾车送孩子去医院救治途中,一路车多、路口多。在路过焦作西收费站附近时,遇到高速口的执勤民警,才有了开头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