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摩托车 “耍杂技” ,长沙一男子被拘5天!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近日,在长沙街头,一名男子骑摩托用脚把控方向在公共路面上“耍杂技”,其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这种行为太危险了!”接到群众举报后,雨花交警迅速展开调查并查获涉事摩托车及视频中的骑车男子罗某。今日,罗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还要交900元的罚款。
图片
网上热传的视频中,在雨花区时代阳光大道靠近韶山路路段,一名男子驾驶一台牌照为“赣C5***9”的两轮摩托车在道路上一边行驶一边“耍杂技”,他用双脚控制车辆,双手表演自创的怪异舞蹈,显得兴高采烈。
接到违法举报后,雨花交警大队迅速开启排查。“我们首先调查摩托车的所有人,最后通过其朋友联系上了这名骑车男子。”雨花交警大队突击中队副中队长彭彦勋介绍,1月20日下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摸排走访,雨花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终于在洞井商贸城内发现了涉事摩托车,并顺藤摸瓜找到了骑车男子。
图片
“这是你吗?”“是我。”“有驾驶证吗?”“没有。”民警执法记录仪中,这名男子在被交警发现时十分坦然。经初步调查,男子姓罗,今年34岁,是雨花区跳马镇人,并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并且其驾驶的赣C5***9的摩托车牌照也已经注销。“他说自己开了七八年摩托车,技术很好,但一直不知道需要考摩托车驾驶证。”彭彦勋说,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罗某并非初犯,2015年,他就因为无证驾驶摩托车被雨花交警查获。
没有摩托车驾驶证,但罗某觉得自己开车技术够好。“我用脚骑了2分钟的摩托车,可以参加比赛了。”今天在雨花交警大队,面对交警的询问,罗某说自己知道行为很危险,但就是喜欢这种边骑车边跳舞的行为,“特别拉风刺激。”
图片
满足了一时的刺激,但面临的是一连串的惩罚。罗某的摩托车将被依法扣留,民警对罗某驾驶摩托车时手离开车把的行为罚款100元,对驾驶摩托车闯禁区行驶的行为罚款100元,对无牌驾驶的行为罚款200元,对无证驾驶的行为罚款500元并处5日行政拘留。因这四项违法行为,罗某累计被罚款900元、行政拘留5日。
“类似罗某这样的行为特别危险,很可能导致发生事故,危害道路安全。”交警提醒,驾驶摩托车要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并在驾驶过程中注意行车规范、驾驶规范,安全驾驶,对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