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江苏首席!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1

1月6日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

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对994名全国优秀农民工

和100个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人

梅建华

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相城持续

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

扎实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

贯彻落实相“惠”十六条、支持企业用工保障八条,发放员工返岗交通补贴、新员工吸纳补贴,惠及719家次企业4611人次。

开展“员工返相”暖心行动,包车133辆为140余家企业“点对点”输送员工3146人。通过相城区就业服务信息平台支持企业用工余缺调剂,受到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高度肯定。

打造“就在苏州 业选相城”品牌,区级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79场,576家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597个。相城人才网、“快点job”等公共服务平台免费为1627家次企业发布招聘岗位20967个。

2

2021年度江苏省高技能人才

重点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揭晓

相城区

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施祥杰

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梅建华

被省人社厅命名为

2021年“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

近年来

相城区高度重视

高技能人才的培育工作

2020年全区新增高技能人才4585人,高技能人才总数达45905人,每万名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预计达918人。

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平台载体建设,目前共拥有各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7家,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5家

2020年,相城区新出台重点产业人才培训平台建设奖励资助实施办法,鼓励支持区域内重点产业企业建设核心人才培训中心和公共实训基地,目前申报评审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此次获评“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的

施祥杰、梅建华二人

均为各自领域中杰出的高技能人才哦!

梅建华

长期从事建筑泥瓦匠工作,经过20多年的刻苦钻研,熟练掌握建筑砌筑工艺,并荣获首届江苏技能大赛砌筑工状元。2013年,梅建华获得了苏州市政府“姑苏高技能突出人才”奖和苏州市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他被推选为江苏省第五批“333工程”培养对象,2019年获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筑工匠和苏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在梅建华的带领下,公司涌现了一大批技术骨干,对公司的砌筑水平乃至行业内整体工程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施祥杰

现任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制剂部总监,拥有10年以上药物制剂开发经验,具有国内(注射液、固体制剂)、欧洲(固体制剂)、美国(注射液、固体制剂)仿制药成功开发经验,目前已成功开发10多个品种,其中2个复方固体制剂成功在欧洲上市,完成美国多个注射剂产品的开发和申报,通过FDA的现场检查。

参与项目坎地沙坦酯及其制剂获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9年分别获得春申湖紧缺专技人才、阳澄湖紧缺专技人才、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第一作者1篇,第二作者3篇;申请国家专利16项,其中第一发明人9项,10项专利已获得授权,第一发明人6项,第二发明人3项。

人才,相城所爱!

人才是第一资源

作为苏州最具潜力和活力的板块之一

相城区近几年来的跨越式发展证明

“爱才重才 产才共兴”

就是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

截至目前

截至2020年底,全区人才资源总量24.15万人,高层次人才总量达2万人。近三年,相城区高层次人才增幅达222.58%。

活力相城

已成为全球人才近悦远来的高地!

新政”更积极、开放、有效

2020年6月,相城区召开全区人才工作大会,发布《相城区人才政策新十条》,以更开放的姿态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

▼点击图片,政策解读立刻get!

对首次来相就业的六大新经济产业等发展急需的人才,按全日制硕士每人每月2000元、全日制博士每人每月3000元领取薪酬补贴。

服务”“上新” 走心更舒心

人才服务加大投入

建成运营高层次和海外人才服务中心,并联制运行海外人才工作、居留许可。

全新打造“云相”系列人才服务品牌,重点推进“双招双引热力图”“机会清单”等人才服务产品,为企业人才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定制化服务。

实施人才落户新政,进一步降低落户门槛,实现网上办理,对全日制本科以上等重点群体允许“先落户、后就业”,同时缩短年龄、缴纳社保时限等要求,切实畅通人才有序流动渠道。

安居保障加大力度

大力度推动人才公寓建设,2020年新增4376套,累计拥有人才公寓6794套,覆盖全区“五大功能片区”,均以低于市场价格或全额补贴的形式租赁给各类人才。

完善落实以人才优惠优先购房、安家补贴、租房补贴、相城英才贷等为主要内容的住房保障体系,人才最高可享受1000万元的安家补贴和10000元/月租房补贴。

金融扶持加大范围

加大金融贷款支持,积极推广“人才贷”“高企贷”等高额度、低利率的人才专属产品。

通过金融监管部门引导区内24家商业银行开辟信贷绿色通道,针对企业出台创新金融产品18只。

会同相关银行做好“相城英才贷”等高层次人才综合金融服务产品。

姑苏人才基金落户相城,成立姑苏人才创投联盟,强化人才创新创业金融扶持。

爱才重才 产才共兴!

相城以真情实意

营造识才爱才惜才重才的浓厚氛围

以贴心、暖心、舒心的创新创业生态

真正实现

“人到苏州才无忧,相爱人才才更高”!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资料来源:相城区人才办、区人社局

设计:叶方超

采编:瞿妍、黄梅、潘喆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