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吉林青年突击队在行动(一)

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

有这样一群青年

他们冲锋在前、坚守阵地

做战疫中最勇敢的战士

做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来袭,共青团吉林省委积极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组建青年突击队1180支,动员青年1.6万余名,奋战在防疫一线,筑起防疫安全网。

勇敢逆行 无怨无悔

——通化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青年突击队

通化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青年突击队,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临时抽调的大巴车上,冒着零下20多度严寒,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核酸采集工作中,连续工作三天三夜,现已累计采集3528例。

疫情不退 我不退

——国网通化电力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

国网通化供电公司团委迅速集结3支青年突击队,90后团员青年纷纷主动请战,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26个小时,完成11处防疫检查点接通临时电源任务。对医院、政府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所辖35条10千伏线路、28个台区箱变开展特巡。与新兴社区等4个社区结对子,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登记统计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并为社区值守人员送去暖贴、方便食品等物资。

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

——前郭县医院青年突击队

前郭县医院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召集令,青年医生纷纷响应,积极加入青年突击队。1月14日开始,医院派出2支青年护理突击队紧急支援松原市宁江区,已为1000余人采集咽拭子标本。

战“疫”一线 吹响号角

——长春轨道交通人民广场站青年突击队

长春轨道交通人民广场站青年突击队现有党员4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团员26人,设置回形一米栏,张贴安全距离5s线,利用休息时间辅助登记乘客吉祥码,定时定点用酒精擦拭乘客频繁接触的设备,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处置能力。

坚守岗位 “疫”无反顾

——长春市南关区东安屯派出所青年突击队

东安屯派出所6名同志组成青年突击队,联合社区开展全天候网格化排查,排查疫情期间辖区返长人员2100余人。连续7天在4个检测点进行安保维稳,看护隔离宾馆。他们发动物业制作条幅,全面开展防控宣传,发放宣传单4055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他们召必来,来能战,战必胜!

他们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奉献

他们凝聚青春能量,众志成城

他们“青”力而为,战“疫”到底

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他们是青年突击队!

编辑|弓文亭(文云)、王艺颖、芦猛(实习编辑)

审核|安 伯

出品单位|共青团吉林省委新媒体中心

“青”力而为,战“疫”到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