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橄榄球队落户西双版纳

1月20日,云南省橄榄球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西双版纳举行,根据省体育局工作安排,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承担组建云南省橄榄球队任务。据悉,这是云南省首次由州市教体部门组建省级运动队代表云南省参加全运会成年组比赛。
图片
为深入推进全省橄榄球竞技运动的发展,省体育局创新发展模式,与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共同组建云南省橄榄球队,以备战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七人制橄榄球项目预赛阶段比赛。根据协议,由省体育局负责项目统筹协调和经费保障,云南省海埂运动训练中心负责对运动队的管理、训练、参赛、经费使用等进行绩效评价等;由州教育体育局负责组建与运动队发展相适应的组织架构,建立健全队伍管理制度、考核办法及相关措施,建立运动队教练员团队,设立运动队,并对运动队进行业务管理及指导,构建一套完善、多元多维度的“省队州办”运行评价反馈机制。
据悉,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已和华橄国际文化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进行联合训练、具体推进和落实,完成改造训练场地、食宿保障等工作,运动队规模不少于28名运动员,男、女队队员各14名。目前,教练员、运动员选拔等工作正有序推进,通过交流引进、跨界选才等方式,已选拔20名运动员,预计2月中旬开始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