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禹新荣一行来永慰问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记者 黄柳英)1月21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一行到永州慰问帮扶困难道德模范王祁平、蒋冬林,向他们及家人送去帮扶慰问金。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君参加慰问。

王祁平,是第四届全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三届永州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近三十年来,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王祁平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先后70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救助各类遇难群众90多人,10多次参与抗洪抢险、救火救灾,为受害人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10多万元,义务为群众化解矛盾200多起,在见义勇为中多次负伤,留下伤疤40多处。1997年,王祁平因多次在见义勇为过程中负伤,造成颈椎3、4节严重错位,压迫神经,构成二级伤残,20多年来一直受到伤痛病魔的折磨。

蒋冬林是零陵区人民检察院临聘人员,第三届全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首届永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他从检32年,勤奋学习、爱岗敬业、严格执法、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期检察干警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高尚情操,展示了人民检察官的崇高形象,人们亲切地称他为“活字典”“蒋博士”和“抗诉专家”。2017年8月9日,零陵区检察院以蒋冬林个人名义命名的工作室——“蒋冬林工作室”成立,开创了检察机关先例。工作室成立以来,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开展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截至目前,蒋冬林共接待群众来访300余人次,依托蒋冬林工作室办理各类案件260余件,大大强化了检察力量,提升了办案质效。2020年10月19日,蒋冬林夜间突发脑出血合并脑干梗塞,在永州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因脑出血后遗症,半身偏瘫,无自理能力,需长期康复治疗。

禹新荣说,两位道德模范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对人民事业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他们在长期的工作中辛勤付出,给党增添了光彩,给群众带来了福利,党的宗旨、党的优良传统、党的信念理想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禹新荣对两位道德模范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养好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精神引领作用,教育、启发身边的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一起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推动社会主义事业走向新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