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白岩镇:政府搭台、学校培训 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近日,白岩镇人民政府利用中学微机室为普定县矿山救护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邀请白岩中学计算机老师为救护队员们提供电脑技能培训的机会,来自普定县矿山救护队的17名救护队员积极参与培训。

老师正在给学员耐心讲解。张振智 摄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结合救护队队员的实际情况作了精心准备,围绕输入打字、邮件收发、资料保存等电脑基础办公应用进行深入讲解,注重办公文档的使用和电子表格的实际操作,逐步向工作统计、预案拟定、总结汇报等方面拓展,并采取边教学、边操作、边讨论的方式,为队员们提供最实用的课程讲解和最通俗的解答。此外,授课老师还现场建立“电脑基础知识交流群”,便于学员们课下交流解惑。

学员们正在认真的练习。张振智 摄

救护队员们很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除了集中学习而外,他们还利用晚上时间在救护队操作演练,尽快熟悉掌握技术机基础知识,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加强自身应急救援的理论学习,不断武装自己,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各项理论基础。

“很感谢救护队领导的积极对接,在白岩政府和白岩中学的帮助下搭建了平台,弥补了自身计算机知识不足的短板,学习培训和救援训练相结合让我们感到更加充实,我们一定会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素质。”学员王力平说。

(张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