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枪、子弹、钢丝套……男子持枪非法狩猎,家中藏匿梅花鹿、狍子、紫貂

野猪、梅花鹿、獾子、紫貂都是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其中梅花鹿和紫貂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可是前不久,这些本应该生活在山林中的动物,却出现在了黑龙江苇河林业局一个农户的家里。
2020年12月22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的民警在辖区一个林场开展入户核查时,发现一户居民家有野生动物的肉块和油脂。女主人说,这些都是她丈夫徐某弄回来的。
图片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 副局长 陈金辉
在他家发现了一支挂管猎枪,半自动子弹一发 ,还有炸子12个,一只梅花鹿的肉、野猪肉、狍子肉,还有十只紫貂皮。
狍子、野猪是三有保护动物;梅花鹿和紫貂都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十分珍贵。证据面前,徐某供述,这些都是他非法猎捕的。
图片
警方在徐某家中发现了管制刀具12把、小斧子两把、捕猎用的钢丝套117个、夹子12个。
图片
民警在徐某家里还搜出了火药、引火帽和枪支的瞄准镜。嫌疑人交代,枪支是他早些年从一个猎户手里买的,专门用于非法狩猎。随后侦查员带领徐某指认了梅花鹿被猎杀的现场。
图片
徐某非法猎捕的动物,有的用于食用、有的伺机售卖。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