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科创中国”!重庆高新区将获国家级“智囊团”加持

图片
▲“科创中国”专家到高新区调研
1月21日,来自重庆高新区消息,该区入选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今后重庆高新区的发展将得到国家级“智囊团”支持。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通过聚焦产学研金用多方力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中国科协围绕19个省(区、市)遴选建设了26个试点城市(园区)。对于试点城市,“科创中国”将搭建数字化平台,为每个试点城市组建挂点工作组与相关团队的牵头学会建立联动机制。
也就是说,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后,中国科协将围绕高新区主导产业,从专家、项目、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打通科研成果转化的“任督二脉”,为高新区发展“赋能”。
未来三年,“科创中国”将继续推出一批科技创新力高、产业带动力强和区域影响力大的创新枢纽城市。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试点创建为契机,抢抓西部(重庆)科学城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深入实施“科创中国”行动,紧扣“五个科学”“五个科技”,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联动全域创新“赋能”,努力打造科技经济融合示范城市“样板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