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千万别信!

多省市出现疫情,不少谣言卷土重来,官方纷纷辟谣

上海:新增确诊为旧闻

1月20日,@青春上海 表示,网上热传的“上海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消息不实,系2020年11月20日旧闻。

黑龙江:行政处罚造谣者18人

20日10时,黑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目前,黑龙江全省已累计发现、受理、处置各类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77条,依法行政处罚发布网络谣言人员18人,批评教育59人。3起近期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网络谣言情况:

哈尔滨封路,谣言!

另据@哈尔滨发布 消息,近日,网上流传“哈尔滨市双城区封路”信息,经核实,此信息为谣言。散布谣言者王某兴已被抓获。

山西大同:造谣网民被行拘10日

19日@平安大同 发布消息称:网民康某娇(女,29岁,云州区倍加造镇解庄村人)在没有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在《百度贴吧》“大同吧”发布标题为《大同县郭家窑头村感染疫情了!》的虚假贴文,后在网上迅速传播,造成不良影响。大同公安决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和警情者,公安机关必将依法严查严处,坚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网、外交部官网等

留言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