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先进!简阳上榜的有​

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0年度

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先进区(市)县、先进镇、示范村 (社区)

命名名单发布!

简阳榜上有名

赶快来看看名单上有没有你热爱的地儿!

近日,成都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命名2020年度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先进区(市)县、先进镇、示范村(社区)的通报》。

我市平武镇获命名2020年度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先进镇;

平泉街道太阳村、协议村、龙泉社区,禾丰镇丙灵村,江源镇月湾村,云龙镇红坝村,三星镇共和村,青龙镇联合村,东溪街道双河社区9个村(社区)获命名为2020年度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村。

近年来,简阳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聚力“十大重点工程”“五项重点改革”和“七大共享平台”,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1

平武镇

以改革农村经营体制和完善社区治理为发力点,在“脆桃+柑橘”优势产业基础上,做粗拓深产业链,形成了“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的现代农业产业结构,让农民更富裕、农村更美丽、集体经济更壮大,成效显著。

平武镇尤安村新居

2

平泉街道太阳村

着力以乡村振兴连片示范打造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健全“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创新“四合一”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农旅融合的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模式。

太阳村“十里荷廊”景区

3

平泉街道协议村

把重大工程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把深化农村改革作为落实乡村振兴的催化剂,积极探索城乡互助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协议村大棚基地

4

平泉街道龙泉社区

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并以此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走出了一条“农业与旅游结合,一二三产互动融合”的发展之路。

龙泉社区新居

5

禾丰镇丙灵村

按照“党建引领聚力量、设施建设筑根基、产业发展增动力”思路,着力强党建、引能人、育产业、创机制,呈现出党建引领、产业兴旺、设施健全、治理有序的崭新面貌。

丙灵村成片的黄金柚种植基地

6

江源镇月湾村

充分利用地理、区位优势,以生态农业为核心,一三联动,通过“文旅+”“社区+”模式,打造最美田园候机厅,共建国际开放生态休憩地。

月湾村农业产业园区

7

云龙镇红坝村

以红白塔佛禅文化、山水田园生态景观为特色,打造产村融合、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乡村人文生态体验型新村。

美好春光中的红坝村

8

三星镇共和村

推行建强“一支队伍”、抓住“两个关键”、着力“三个优先”、提升“四项能力”的“1234”工作模式,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共和村优美风光

9

青龙镇联合村

科学制定“两园一中心一基地”发展思路,以粮油、稻虾(蛙)、果蔬为主导产业,创响康养打卡圣地,推介生态稻虾旅游名片,走“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的乡村振兴之路。

游客在青龙镇联合村喝茶观景

10

东溪街道双河社区

以打造百果小镇为目标,健全“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创新“四合一”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美化提升“四个示范、四园一体”建设,努力打造产村融合新样板和乡村旅游特色村。

双河社区幸福美丽新村

记者 |曹礼芹

编辑 | 王雯丽 杨继华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脱贫攻坚第一线

点击在看 会有更多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