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宁家坪镇2020年度文化宣传工作健步前行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放鸣)2020年,攸县宁家坪镇的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县镇工作主题和各项工作目标,创新发展。

针对镇里无房设站的实际困难,通过县、镇两级领导的沟通和运作,借用宁家坪社区一爱心人士捐资百万元兴建的公益服务大楼辟办宁家坪镇综合文化站,内设文化馆、图书馆、游艺室、展览室、放映厅、教培室、老年之家、少儿室、文明实践站等10大功能室,建筑面积达到960平方米的国家规定的大型站建设标准及1300平方米的文化大广场,并多方投入重资进行高标准的布置和打造,使站容站貌显得美观大方,亮丽一新,一改数年来镇里无房设站历史,得到了市、县文化部门领导的亲临视察和充分肯定。

旅游题材文章“天台塔今昔漫记”入选《株洲风景故事》并获优秀奖。

年末,经精心编辑、反复修改的反映宁家坪镇文史及2018年以来工作纪实的《锦绣田园花果香》出版发行,并受到读者的一致肯定。

一年来,该镇以镇党委制订的”志愿十到"实施方案为思路,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厂活动与各项工作的结合文章,根据本镇实情,顺应民意,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地开展有意义、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扶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对接,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参加,进行积分量化,纳入全年工作考核。

去年9月28日,被评为省级美丽村庄的自力村,组织9支群众文艺队伍,齐聚湖里组“门前三小”的小广场,轮流登场表演18个文艺节目,表演者均为本地的中、老年妇女,最大年龄已逾七旬,村妇联主席当主持,村里群众都赶来观看,大家以热烈的掌声给予她们热情的鼓励,更有人敬献鲜花来捧场,干群同欢,场面热烈。

“双凡村第二届农民文化节” 活动照。

一年来,该镇为孕育文明乡风,开展了一系列的文明创建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田心村田心组50岁的村民刘志华坚持7年风雨无阻地为镇里的湖南坳敬老院孤寡老人义送“爱心食品”达16万元,2020年12月14日被中央有关部门表彰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