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未成年人租车奔赴建瓯盗手机,只为离家租房

近日,4名叛逆的未成年人凌晨从建阳区租车来到建瓯市区撬开店铺盗窃手机,仅仅3天后就落网。说起原因令人啼笑皆非:处于青春期的他们欲离家在外租房居住,因此想出这招“妙计”。

1月15日上午,建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市区2家手机维修店报案,称店铺被盗,其中一家店铺被盗二手苹果手机4部,价值近2万元。接到报案后,打击盗抢中队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合成作战中心对案件进行巡查和研判,锁定嫌疑人为建阳区的4名未成年人。1月18日下午,侦查员在建阳区某路段抓获2名嫌疑人余某哲、黄某宇,另外2名嫌疑人余某铭、黄某航由家长带着于次日到刑侦大队投案。经审讯,4人对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名嫌疑人是关系要好的朋友,因觉得家长管束太严,想离家在外租房子一起生活,奈何手里没钱,便约好到建瓯偷手机变卖。1月15日凌晨,4人在建阳包了一辆出租车来到建瓯,连着撬了4家手机维修店,2家卷帘门比较坚固没有撬开,一家撬开没有偷到有价值的物品,在另一家店铺偷了4部二手苹果手机。此外,余某铭交代前几天与朋友周某在建瓯市区偷了一家便利店的几条烟和数百元现金。

目前,4部手机已被警方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汤仙念 刘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