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能否回家?形势吃紧,5位省级党委书记同一天紧急部署

图片
编辑:拾遗
新冠肺炎病毒在寒冷的冬天能够存活更长的时间,一到冬季疫情防控就面临新的挑战,眼看春节就要到了,人员流动将大幅度增加,国内疫情形势已再度吃紧,非常时期,5位省级党委书记开始紧急部署。
图片
国内疫情形势升级,各地严格防控
1月6日,根据数据显示,国内已经新增确诊病例63例,包括本土病例52例,全国有485人确诊并且有超过91万人是密接者。由此可见,国内的疫情形势还是非常严峻的,为了不让疫情再度大范围的蔓延传播,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开始紧急部署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图片
1月6日,王东峰和许勤、马晓伟一起参加了“国家、省、市疫情处置联合会商机制会议”,河北、辽宁省委书记指出防大疫、打大仗,必须要严格防控。马晓伟直言,疫情整体形势还十分严峻,河北需要“迅速转入到防大疫、打大仗的战时状态”,领导更要亲自带领班子成员和分管领导抓防控。当天晚上召开的“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指出,尽快摸清一切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的详细活动轨迹。
图片
各地倡导就地过年,避免人员流动
春节临近,必须要守住农村第一道哨点,这一次的部署工作中,各省委书记都在重视农村疫情防控、控制人员流动的问题。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指出,必须要对农村防控进行高度重视,严格控制避免各类集聚性活动,严控人员流动和疫情输出。河南、辽宁、重庆、贵州四个省份的书记也在部署防控工作中重点提及了农村的防控必须要更严格,更重视。
图片
为了避免人员大幅度流动,让疫情防控更好地进行,已经有多个省份相继发布通知,希望大家能够“尽量就地过节”。河北多地倡导在外人员不要返回家乡,最好就地过年。
广西柳州市各县、福建省各市、江苏省各市等都发布通知,取消在春节临近之际举办各类聚集性的活动,不被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就在省内,留在当地过年,不必要的情况下请勿出省,更不应春节四处串门。疫情尚未结束,各省份的人们和政府应当团结一心,共同努力防控,保护好自己和他人,这样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文由《奇迹中国》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