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市利用微信工作群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苗苏苏、周禹佳)“请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音频、公告、明白纸及时转发到各个工作群中。”仅仅几分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政策信息便从疫情知识普及工作群传达到镇、街道和部分市直重点部门的工作群中。连日来,三河市委宣传部充分利用2020年初建立的疫情知识普及工作群,及时推送和转载上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通告、自我防护科普、基层抗疫举措等内容,确保疫情防控“入眼入耳入心”,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舆论氛围。

群内成员从最初的40人增加至95人,覆盖了三河市村街、社区,群团组织和主要防疫职能部门。“现在居民防疫意识强,所以我们微信群里非常热闹,像这样的信息我们每天都会转发十多条,疫情防控很多工作也都在群里安排布置,既减少了人群接触,又能让工作变得方便、快捷、效率高。”三河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知识普及工作群成了传播抗疫权威信息的“小灵通”和“掌中宝”。

每天,三河市委宣传部发送信息任务后,群内各单位成员积极回应,迅速转发,回复截屏,编织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正面宣传引导的信息网,建起了一道党群一心、阻断疫情的连心桥。“党和政府传递过来的声音,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在各镇宣传委员看来,通过微信群发布关于疫情防控信息不但起到了辟谣止谣、实时监督的作用,而且还成为广大群众联防联控歼灭疫情的有力“神器”。

每天及时将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正面信息不间断地发送到微信群中,既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有效动员群众做到少出门、多居家,又安抚了群众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小小微信群,孕育大能量!疫情当前,微信群不仅仅是上传下达、沟通信息的渠道,更是三河市人民凝聚力量的重要纽带。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