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接官乡下沉党员织密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图片
安陆市接官乡下沉党员织密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回屋了!来,请扫个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安陆市接官乡下沉党员们最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图片
可别小看了这小小的健康码,它们具有“移动”功能,跟着下沉党员们守过卡口,跟着下沉党员们来回巡逻,达到了见人随时扫码,随时排查的效果,群众称它是“移动保护伞”。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特别是部分地区集中暴发疫情。接官乡在药店等重点区域做好源头防控,将哨点卡口设在菜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域,下沉党员“戴党徽、亮身份、践承诺”,织密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图片
“各位居民朋友,下午好!我们是按照上级要求下沉到接官社区的党员,我叫邓礼金,是接官乡初中校长。今天耽误大家时间,把大家请过来,就是想向大家宣传市里、乡里关于疫情防控的一些政策和要求。”在安陆市接官乡集镇易迁广场,下沉党员邓礼金对30余名群众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宣传。
近期,接官社区30余名下沉党员分别到5个网格开展6场屋场院子会,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常识。
图片
“刚才听到邓校长的讲解,我对目前国内的中高风险地区及管控规定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特别是戴口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加深了一些印象,在以后的生活中、交际中要遵守好这些规定。”易地扶贫搬迁户蔡秀辉说。
图片
在接官社区戏河路会场,下沉党员解读了《致全乡群众的一封信》,倡议大家给在外务工的家人们打个电话,劝导他们非必要不返乡。同时,下沉党员还下发并解读了《接官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红白喜事管控有关事项的公告》等有关规定,要求大家红事缓办,红事在疫情期间不办宴席,避免人员聚集;白事简办,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控制在三桌以内。
图片
据接官社区支部书记苏长杰介绍,本次屋场院子会,共发放口罩100余个,发放相关通告共计200余份,参与群众达300余人。
据了解,安陆市接官乡自下沉党员到社区报到以来,紧紧围绕社区治理需要,集中开展大走访、大整治等活动5次,开展治安巡逻20余次,充实了基层治理的力量,解决了人民群众的一些实际困难。下一步,下沉党员们表示在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将做好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平安建设、打击电诈等工作,打好基层治理“组合拳”,帮助社区抓好治理。
来源:通讯员王晓芳 谢辉 阳昌
编辑:盛雯
审核:吴焱
终审:叶亚玲
出品:安陆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