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参军 你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一年两征军改革,从此参军有两波。

保家卫国无先后,春季征兵优势多。

提前毕业献青春,次年考学不久拖。

巾帼条件有放宽,驰骋疆场不蹉跎。

提前预检早知道,待到秋时自然妥。

满腔热血终无悔,强军征程前途阔。

眼下正值2021年春季征兵季,

我们整理了广大青年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

分享如下:

2021年当兵具体展开的时间?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上信息有更新。可以从上面看到2021年想当兵准确的报名和结束时间。春季即从2020年12月10日 至 2021年2月20日,时间还剩近一个月。同时秋季当兵的时间也有公示,为2021年4月1日 至 2021年8月15日。另外在1月1日至6月30日这半年的时间里,均可进行兵役登记。

当兵从大学里报名还是从家乡报名?

01

要看入伍优待金的数量。城市的级别决定了优待金的高低。例如北京、上海这种大都市,优待金的数量与小型城市可能会相差几千甚至数万不等。

02

要选择将来退伍或转业重点想发展的城市。例如考公务员加分等政策,只有在入伍城市当兵才能享受(以后可能也会有改变),所以对应当兵的相关“红利”,青年在当兵前最好都要做适当了解。

03

要根据当兵“成功率”来选择,当兵成功才是根本。通过2021年征兵内容看,竞争会更加激烈。对应当兵青年的数量来分析,往往一个地区想当兵的人越多,竞争性就会越大,这一点很好理解。所以青年入伍地无论是选择学校还是老家,最好都要考虑成功率的问题。

当兵到底有多苦?能否受得了?

部队的苦有相对性,有的人体质强一些,可能就会感觉很轻松,有的人身体偏弱,稍微搞一下体能训练,可能就会感觉到比较苦。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当兵前身体素质如何,当兵后都会有一个循序渐进且不断增强的过程,所以恒心和毅力最重要。

如果不趁年轻能吃苦的时候多吃上一点苦,让思想更加成熟,那么等到独自面对未来之路时,又会有什么依仗呢?青年和家长大可不必担心,当兵后的日子里,只要青年能调整好思想,摆正态度,跟上新训的节奏,就不可能出现受不了苦的情况,请青年和家长把心放宽。

当兵是青年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所以有难点、有疑问很正常。但无论外界因素如何变化,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自身硬”,只要能做到这一点,所有困难都将迎刃而解。

赶紧报名吧!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 邓洲(通讯员 闫晗)

美编丨张操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洪山大学之城

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

微信公众号ID :hsd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