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着力推进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深入推进官渡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企业维护诚信意识,积极营造公平诚信的社会环境。1月19日,官渡区发改局、区商务投促局(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区工商联、关上街道办事处在官渡电商产业园联合组织开展了官渡区2021年中小企业“诚信兴企”宣传活动,辖区45家中小微企业及行业商会代表参加。

活动中,区发改局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及省、市、区各部门针对中小微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国家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目的与意义,指出了目前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专业机构现场解读了社会信用体系的含义以及建设目的,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企业形象地解释了维护企业信用的重要性,企业及个人失信带来的影响及危害,以及企业如何进行信用修复等,并现场进行了“信易贷”平台应用及平台演示。最后各部门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企业现场提出的社会信用相关问题做了答疑及指导。

企业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对企业招投标、金融贷款、政策申报等具有重要影响。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企业诚信观念,推进诚信文化建设,为企业利用信用贷款,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局还将继续组织“诚信兴企”贯彻系列活动,以增强企业城市守信意识,并在进一步深入解读信用体系建设、企业信用修复的基础上,加大对“信易贷”平台的宣传力度,着力为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