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某民营医院院长借钱不还,听说要拘留速转40万

遵义市凤冈县某民营医院院长向他人借款后迟迟不还,进入执行阶段仍各种耍赖。在法院告知其仍拒不履行将被拘留后,该院长认怂,从收购该医院的另一家公司处转来 40 万元还账。

匡某转账 40 万元

2018 年 5 月 23 日,凤冈县某民营医院院长匡某因资金不足,于是向余庆人张某借款 60 万元。双方还约定了借款利息、还款时间等。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匡某的医院经营越发困难,还款也开始出现问题。从 2019 年 7 月起,匡某就再也没有支付借款利息及借款本金。

去年 7 月 27 日,经催收无果后,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匡某偿还借款本金及逾期利息。

经余庆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匡某分两期偿还张某借款,第一期 35 万元于 2020 年 10 月 20 日前支付;第二期 43 万元于 2020 年 11 月 20 日前支付。

调解书

不过,调解书生效后,匡某仍未按期履行偿还义务。去年底,张某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匡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要求匡某配合执行。

不过,匡某继续叫苦称,自己因到处欠债官司缠身,财产被多家法院查封,根本无钱可还。余庆法院法官介绍,经他们查证,匡某确实有车辆及多处房产被凤冈县法院、汇川区法院查封。

虽然找不到可供执行财产,但法官仍未放弃。毕竟,这家医院规模不算小,且在凤冈经营多年,应该还有财产。

经过半个多月的不懈努力,1 月中旬,执行法官发现匡某还有 9000 余元银行存款。同时法官还得到线索:某康养公司正在办理整体收购该医院事宜,双方已签订合同。

为防止资产转移,执行法官再次传唤匡某,严厉批评其拒不如实报告财产可能被拘留的后果。最终,该院长终于不再抵赖,通过某康养公司转账支付 40 万元到法院指定账户。对余款的偿还时间及金额,匡某与张某达成执行和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