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欲跳桥轻生,四川自贡女警巧扮“知心姐姐”将其救下

1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了解到,日前,该局五星街派出所接到一起17岁少年坐在大桥护栏上试图轻生的警情,所长龚箭专门身着便衣赶至现场,巧扮“知心姐姐”,伺机将其救下。
图片
图片
少年被救下瞬间 视频截图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1月7日下午3时许,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少年坐在大同桥的护栏上,情绪激动,不允许任何人靠近。鉴于情况紧急,现场民警向派出所请求支援。根据情况,支援警力决定隐藏警察身份,着便衣到场处置。
大约几分钟后,所长龚箭率队着便衣赶到现场。龚箭称,她以一名知心姐姐的身份站在旁边安抚少年,并试图靠近交流。最开始,少年抗拒心理比较重,拒绝任何人靠近。
过了一会,少年拿出了香烟……龚箭灵机一动,本身不抽烟的她谎称“借个火”。征得对方同意后,龚箭趁机靠近。就在少年递打火机的瞬间,龚箭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其他民警一个箭步向前,将其拉下了桥墩。
事后,少年被带回派出所,民警进一步开导和安抚他。据了解,少年姓刘,今年17岁。因为父亲责骂,他一时想不开,产生跳河轻生的念头。经过派出所民警数个小时的思想疏导和劝慰工作,刘某才终于稳定了情绪,并表示以后不会再有轻生的举动,随后与母亲一同回家。
胥霞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 张莉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