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北京通勤人员有序恢复正常通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月21日,河北省廊坊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廊坊三河市副市长王林辉介绍,三河市北接顺义,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仅一河之隔,特别是燕郊,居住着大批在北京工作的通勤人员,已强化与北京区域联防联控,主要采取五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通勤管控。三河市境内车辆及人员“非必要不进京、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须少出行”。有特殊紧急事情确需进京的,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目前,北京通勤人员有序恢复正常通勤。

二是严查进京路口。全市41个进京路口,其中15个与北京联勤共同查控。每天共投入警力、综治及卫健工作人员944人全天候执勤。

三是保障物资运输通行。对于保障北京市场物资供应车辆,持应急物资运输相关证明、驾乘人员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予放行。1月19日以来,累计放行民生运输车辆600余辆次。

四是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进京公交自1月20日起有序恢复运营,所有车辆严格执行一车一安全员、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和车辆消毒等措施,确保城乡居民健康、安全、顺利出行。

五是加强区域医疗互助。为满足通勤人员进京需求,缓解核酸检测压力,北京卫健委派出清华长庚医院、佑安医院40名医务人员,携带设备,入驻燕达医院,协助三河市完成检测20万人次。

编辑 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