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疫情“外防输入”压力陡增。金塔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毫不放松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记者 梁蕊:“这里是金塔县汽车站的进出站口,我旁边的这个门是一个电子测温门,如果有旅客通过的话体温正常是绿色通过的,体温不正常会自动报警,会有工作人员拦截进行二次测温。”

严把入口关防止输入型疫情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作为金塔县人流最密集的客运中心,汽车站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疫情防控筑起安全屏障。

金塔县汽车站站务主任 罗燕娥:“我们汽车站一直要求乘客进出站扫健康码,戴口罩,测体温,每天消毒四次。”

同时,在金塔县各个培训机构的校门口台阶上都划有间隔1米的标识,学生们统一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从体温检测通道进入教室,在教室门口再进行二次测温和登记。

培训学校老师 王秀玲:“我们学校从去年5月份复课以来,一直坚持测温消毒常态化,在下课的过程中,我们采取分班放学、错时下课,然后再次消毒,消完毒以后我们要通风半个小时,然后第二波孩子再来上课。”

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字当头。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金塔县积极响应,科学防控,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进“防、控、管、治”落地见效。

记者/图片:梁蕊、付蓉

监制:李玉锋 主编:李炳辰

编辑:曹红祖 校对:甘 露

您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