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犍为文庙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图片
昨(20)日,记者从犍为县文物保护管理所获悉,从2021年1月18日起,犍为文庙将在每星期一至星期日9:00—18:00(17:00停止入馆)向公众免费开放。
图片
观千年文庙,读四书五经,沐圣贤儒雅,传文化精髓。犍为文庙始建于北宋,重建于明代洪武四年,迄今已一千多年的历史,占地面积43333平方米,建筑面积3443平方米,在全国现存文庙中,规模居全国第四,四川第一,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儒家文化普及基地、乐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乐山市研学基地。
记者了解到,在犍为文庙向公众免费开放的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犍为文庙参观的游客需凭身份证实名登记,提供本人健康码,测量体温
团体参观须提前3天电话预约(0833—4266183),由景区安排适时参观,参观当日经工作人员核准后优先入馆。
此外,为确保文物安全和参观秩序,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犍为文庙实施游客限量,每天限定游客数量750人次以下。
图片
记者丨杨心梅
编辑丨郑 旭
责编 |徐 波
报料 | 投稿 | 投图片
请直接与平台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