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紧急开道送医 突发疾病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2分钟紧急开道送医 突发疾病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2021年1月20日20点45分许,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指挥中心发出指令,一辆车牌尾号为V22的小型轿车从观山东路进城,车上有一突发疾病的老人,急需赶往省医救治。

分局一中队民警高豪接到指令以后,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从师大路口驶往贵开高架桥寻找求助车辆。发现求助车辆后,高豪拉响警报开道带领求助车辆沿宝山北路赶往省医,在指挥中心的远程调度下,仅用2分钟时间便将病人带到省医。

到达医院后,高豪迅速找来担架,协助家属将患病老人送到急诊室。由于送医及时,老人得到及时救治,次日,老人向高豪发来短信,感谢高豪为她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整治消防通道,脱审车无所遁形

2021年1月5日,云岩区消防通道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召开,云岩区政府牵头成立消防通道综合治理工作组,决定对辖区友邻路、照壁巷等130处消防通道进行整治。

会议召开后,贵阳市交管局云岩区分局五中队立即行动,联合三桥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区应急、区消防大队进行了多次走访和现场调研,广泛听取校方、居民、企业等多方对消防通道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如期治理出三桥黄花街小学一条消防通道。

1月20日,分局五中队民警郭猛、陈权在对连平路消防通道违停车辆进行查处时,发现一辆车牌尾号为13G的灰色轿车已逾期检验。经查,该车检验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31日,共有59条交通违法(累计扣19分)尚未处理,民警立即叫来拖车将该车拖移。

在今年的消防通道整治工作中,五中队已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联合治理4次,处罚违停车辆200余起,劝离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90余辆,拖移严重影响通行的车辆5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