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桂阳调研职教工作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沛珍 欧阳林 廖友胜)2021年1月19日,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一行3人来到桂阳县职业技术教育学校,就“十三五”期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农村中职攻坚成效与经验和“十四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规划思路与建议进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桂阳职校校园,重点考察了学校产教育融合实训工厂基地、学生实训室和学校二期工程建设等工作情况。在校内实训工厂,王仁祥副厅长很关心学生的技能掌握程度和就业情况,并与参加实训的学生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实训情况和技能掌握情况,勉励他们发扬工匠精神,学好技能,报效国家。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治国关于桂阳县职业教育投入情况的介绍和学校负责人对学校招生、教学、就业和升学等情况汇报。王仁祥副厅长对桂阳县委县政府对职教发展的大投入表示赞赏,对桂阳职校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今后要更加注重内涵发展,走内涵发展之路;更加注重对接企业,走产教融合之路;更加注重技能培养,走人才兴校之路;更加注重形势研判,走高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