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明年开通 四海站最新进展公布

近年来

蛇口海上世界至深圳大学的

南海大道成为全市最为拥堵路段之一

市民每天都在呼唤开通

地铁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

那么这条线的最新进展如何?

赶紧来看看!

昨日,记者了解到,地铁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四海站仍在建设中,暂时拆除围挡进行交通倒边。

据了解,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将于明年开通。

这条地铁线都有哪些站点?

马上来了解!

1

设站4座

预计明年开通

据了解,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共有海上世界、工业六路、四海、南油4个站点。

地铁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大致经过路线图。【示意图仅供参考】

记者注意到,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通过海上世界站可与地铁2号线换乘,通过南油站可连接地铁9号线。因此,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建成后,将极大方便蛇口片区居民去往南山中心区及福田、罗湖等地。

据深圳地铁建设集团介绍,地铁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与12号线均将于2022年开通。

2

最新进展

四海站正在进行交通倒边

目前,地铁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四海站正在拆除路面施工围挡。四海站位于花园城附近,因施工需要占用了南海大道数条车道进行围挡施工。昨日下午,消息报记者在四海站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南海大道北行方向的路面围挡进行拆除。随后,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四海站仍在施工建设中,目前拆除路面围挡是为了倒边施工。

对于不少市民关注的路面交通何时恢复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四海站的大部分路面围挡将在今年10月左右拆除;届时,将根据交警部门的通知逐步恢复路面交通。“期待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早日建成,不仅能缓解南海大道交通压力,也能进一步便利蛇口居民的出行。”采访中,蛇口居民胡女士表示。

期待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早日开通

以后蛇口市民出行更方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