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新增!详情公布

河北石家庄

新增14例本土确诊

今天(1月21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17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介绍,1月21日0—12时,石家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北京通报

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和

1例无症状感染者

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具体情况

1月2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

今天(21日)16时30分,北京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第216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北京市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本地确诊病例:

病例1,某男,9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8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20日出现发热等症状,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继续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病例2,某女,87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1月17日确诊病例的同单元楼居民,1月17日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19日出现咽干、咳嗽、咳痰等症状,自行服药未就医,当日进行核酸检测,1月20日报告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某男,38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某公司员工。1月17日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某男,32岁,中国籍,在塞尔维亚工作。1月18日从塞尔维亚出发,经丹麦乘坐国航CA878航班,1月19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当日反馈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上海黄浦区一居民区

列为中风险地区

1月21日,上海市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李某某,男,56岁。1月20日下午15点左右,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对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1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2,周某某,男,53岁,与病例1系住同一小区的邻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1月20日下午在对医院相关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2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3,田某某,女,48岁,系病例1的朋友。1月21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在对病例1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病例3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经连夜排查,截至目前,已追踪到上述3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37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

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8人,25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已筛查相关人员14411人,10971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661件样本,4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均与李某某有关),140件结果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广东中山市有一复阳病例?

官方回应

今天(1月21日),广东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网传中山一复阳病例相关情况的通报》,全文如下:

2021年1月21日,广东省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称,1月18日16时,中山市接到外地关于一例境外新冠复阳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协查函,函中通报一名新冠肺炎复阳确诊病例在中山有短暂活动

接报后,中山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该名境外输入新冠复阳确诊病例在该市活动情况开展了调查。

经流调追踪核查发现相关重点接触人员,已按照国家防控规范做好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未发现健康异常

其中涉及一名重点人员在广东省揭西县活动,该市已向揭西县疾控部门发出协查函,请当地做好对该名重点人员的健康管理。

中山市目前没有复阳确诊病人,请广大市民朋友以该市官方发布疫情防控消息为准。

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山发布

编辑:杨刚

责任编辑:刘云鹏

审核:马佳

关注1018陕广新闻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