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前夕进校园 惠来公安讲好放假前最后一节普法安全课

图片
大屏幕上播放着防诈骗视频、现场有机器人巡回播报、架子上摆放一叠法治小册子……寒假即将到来,为了让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又安全的寒假,近日,惠来县公安局走进惠来第二中学,面向全校4000多名学生展开普法安全宣传活动,也宣告了由惠来县公安局联合市“两委”换届选举第五巡回督导组、县委组织部等单位开展的校园普法系列宣传活动进入尾声。
图片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机器人巡场播报等形式,用生动的语言、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普法安全知识,为即将放假的师生们,上好过年前的最后一节安全课。
图片
据了解,民警以案示警,通过播放本地典型事故视频,详细讲解诈骗分子的犯罪手段和被骗导致的后果,让学生清楚认识到电信诈骗大量充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要轻信一切来电显示不明的电话,涉及转账信息更要谨慎,也告诫大家一旦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应第一时间报警,并呼吁同学们将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更多人一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活动最后,民警为现场学生答疑解惑,并派发了法治宣传小册子。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普及广大师生防电信诈骗、防盗抢、远离毒品、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常识,助力辖区校园远离不法侵害,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寒假假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记者】唐楚生 陈婷婷
【通讯员】林乐然
【作者】 唐楚生;陈婷婷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