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康乐县苏集中心卫生院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临夏州康乐县苏集中心卫生院获得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记者走进苏集中心卫生院的中医理疗科,几名医务人员正在为患有腰椎病、劲椎病、关节炎的老人们进行治疗,说起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护理医疗条件,几位老人赞不绝口。

康乐县苏集镇苏集村患者陈世平说:“医院里外的卫生很干净,让人舒心。这里的医生也很耐心,一件一件都给我们说清楚,我的病情比原来好多了。”

康乐县苏集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在医院收费处、出入院办事处、药房等醒目位置张贴老年人优先的标示牌,方便老年人就医,还通过发放健康宣传材料,积极开展医疗咨询、农村义诊等活动,极大地缓解了农村老年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据了解,康乐县苏集中心卫生院设有内科、中医科、公共卫生科等科室。主要设备有多功能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液分析仪、DR机、彩超机、心电图机、洗胃机、吸引器等。截止目前,服务65岁以上老年人2462人(次),完成体检 2032人(次),体检率82.53%。

康乐县苏集中心卫生院院长苏彤江说:“我们卫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身体素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避免老年人来卫生院就医时的长时间等待,并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及时建议指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医上门。”

记者:刘新新 马 麟 马可东

组稿:马晓慧

编辑:张璐婷 古 乐

责编:祁蓉梅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