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一男子辱警、袭警被检察院批捕!

警察在执法、执勤中的权益是受法律保护的,一旦出现犯罪分子不遵纪守法的辱警、袭警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近日,原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就处置了这样一起违反案件。
近日,原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新区派出所移交案件线索称:新区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处警过程中遭到违法行为人任某某的辱骂和殴打,严重阻碍了人民警察的正常执法活动。
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0年12月21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任某某与朋友饮酒后乘坐出租车回家时,不但拒绝支付车费还无故辱骂、殴打出租车驾驶员,驾驶员随即拨打110报警。
原州区公安分局新区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在现场调解处理时,任某某态度依旧蛮横无理,不但不听取民警劝阻甚至还出言辱骂处警人员。在处警民警多次警告无果的情况下,不得不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就在民警驾驶警车带着任某某返回派出所的路途中,坐在警车后排座位上的任某某不但未停止谩骂处警人员的行为,反而,在警车行驶至市区民生苑小区附近时,竟然从后排座位跳起,翻到车辆前排殴打处警人员,致使两名处警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原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任某某对其酒后滋事殴打、辱骂出租车司机及派出所处警人员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原州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平花)
编辑:王彤 责编:王平花 审核:张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