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00多斤!他们收到了荔湾的“爱心大米”!

13200多斤营养大米送到群众手上,
他们开心地笑了,倍感温暖。
继1月8日开展“我心护你身”
爱老温情捐献羽绒服活动后,
荔湾区民政局再次发力
织密织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安全网。
图片
图片
1月21日,由荔湾区民政局、岭南街道办事处主办,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承办的“粮满羊城,情暖荔湾”爱心大米捐赠仪式暨新年慈善慰问活动于岭南街社工站举行。
活动上,荔湾区民政局、岭南街道办事处向岭南街困难群众代表以及因疫情留广州过年的外地环卫工人赠送大米营养包一批。随后,荔湾区民政局、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荔湾区22条街道社工服务站赠送大米营养包。活动共捐赠由北斗星粮满羊城项目提供的营养大米1320袋,共13200多斤,合计价值46200元,1320名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受惠。
图片
“今天,虽然我们身处社会高速发展阶段,大家的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但是,我们也要珍惜粮食、爱护粮食,也当思考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民政局在活动现场诚劝大家珍惜粮食,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区慈善。“还有一部分困难群众需要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做慈善和社区参与的意愿,构建共建慈善荔湾的氛围。”
本次活动还联合了荔湾区22条街道的社工服务站、部分社区基金共同参与,覆盖荔湾区辖内困难群众。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各社区基金捐赠站点通过“粮满羊城”慈善项目以“慈善组织搭台、爱心企业参与、社区联动”的方式,引导慈善力量参与“慈善为民”行动,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公益慈善,共同打造“慈善荔湾”的亮丽名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继2019年12月岭南街成立了首个社区慈善基金后,今年金花、彩虹、站前、冲口、东沙、中南、海龙、茶滘、沙面、白鹤洞、花地、华林等荔湾区12条街道也陆续成立街道社区慈善基金,依托街道、社区居委会、社工、社会组织多方联动,小社区构建大平台。目前,全区22个社工站都有设立社区慈善捐赠站点,形成下沉社区、服务群众的全区慈善捐赠网络。通过把多元化公益慈善活动送进社区,营造“人人可慈善”的社会氛围,逐步形成荔湾“大慈善”的良好发展格局。
在新的一年里,荔湾区民政局将继续积极扎实开展社会救助,做好助学、助困、助老、助残等工作。为社会组织进一步发挥慈善作用,参与慈善事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在党建引领下,继续打造“人人做慈善,人人可慈善”的新格局,推动公益慈善事业深度发展,使慈善价值观念深入人心,激发全社会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体的热情,助力荔湾高质量发展,助力荔湾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为构建“一带两区”发展新格局,打造“湾区门户、广州名片、产业高地、现代商都”而努力奋斗。
图片
【来源 荔湾区融媒体中心 古宝仪、荔湾区民政局】
【图片 荔湾区融媒体中心 王誉臻】
【视频荔湾区融媒体中心 张铭健】
【编辑 黄文浩】
图片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