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靠前服务‘防疫抗疫’、保障政务有序高效运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充分发挥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大门口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主题宣传,党员带头当好“引导员”。活动中,党员们有序组织前来办事的群众扫码测温,并做好台账登记,严把“入口关”。主动提醒广大办事群众进出办事大厅要自觉戴好口罩,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引导群众办事“即办即走”,不在大厅逗留,尽量不陪同办事,等候时保持1米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同时,该局坚持做好大厅清洁和消毒工作,每天按时对大厅的办事区、等待区和电梯间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消毒,加强开窗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确保大厅消毒无遗漏、无死角。
图片
教育引导,党员示范当好“服务员”。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上办理优势,党员同志们向前来办事的群众积极宣传推广“网上办” “掌上办” “自助办”等指尖政务服务,推行“不见面审批”,尽量减少到实体大厅集中办理,并帮助引导群众在网上申请、办理简易事项。同时,积极开展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疫宣传册、LED滚动播放防疫标语、大屏幕播放防疫宣传视频等系列防疫宣传,让办事群众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了解一些防控小知识,提升疫情防控技能,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据了解,该局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通过“人员测温常态化+宣传引导常态化+环境消杀常态化”等形式,持续做好县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群众办事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图片
活动第二阶段组织全体党员到局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以及《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致全县流动党员的一封信》等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充分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带头贯彻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带头做好防护。党员干部要打头阵、作先锋,号召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流动,积极引导外地亲友就地过年、网上拜年,少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始终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意识形态。要科学认识、理性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充当传播的“二传手”,时刻扎紧防控谣言的“篱笆”,不给任何谣言可乘之机。
图片
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在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同时,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和身边亲友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头落实科学防护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